作者投稿

我校学报2015年二次文献转载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05访问次数: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期刊信息检索中心《信息检索报告(2015)》报告,我校学报2015年共被转载16篇,其中《中国社会科学文摘》3篇,《新华文摘》1篇,《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1篇,《文摘报》1篇,人大复印报刊资料3篇,《教育科学文摘》4篇,《高教文摘》3篇。

信息报告显示,我校学报在2015年《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的转载量排全国社科期刊的第125位;我校学报2015年二次文献转载量在全国39所师范大学学报和100余所师范学院学报中,排第29位,并列排序为第20位。

尤其可喜的是,我校学报特色栏目“庄子•道家•道教研究”,二次文献转载成绩突出。2015年特色栏目文章共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5篇,占学报转载总量的三分之一。2015年特色栏目中新增设的“栏中栏”—“海外研究新动态”,刊登国外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格外关注。这充分说明该栏目已经引起学术界、期刊界和信息界的重视和关注,对于我校学报特色栏目建设乃至学报整体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学报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校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各部门、广大教职员工鼎力帮助和编辑部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的总目标,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力争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认真学习领会校党委“两学一做”动员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报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