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投稿

刘纯献书记、曹奎校长到学报编辑部检查指导学报迎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13访问次数: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纯献教授、校长曹奎教授、副校长陈向炜教授莅临学报编辑部检查指导我校学报迎接全省高校学报综合质量评估的准备工作。

编辑部主任高建立教授首先就全省高校学报评估的时间安排、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准备以及迎评的各项细节准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下来,曹奎校长就学报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报是理论宣传阵地,是反映学校教学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报工作,学报编辑部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深入挖潜,彻底摈弃服务职称发文,坚决杜绝人情稿,严格规范审稿用稿、规范编辑出版,努力提高二次文献转载率和影响因子率;曹校长还针对目前学报栏目特色不足的情况,要求今后学报要着力策划好特色优势栏目,必要时可以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栏目设置进行广泛论证,结合我校实际,发掘出适合我校实际情况,又具有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的特色主打栏目,打造特色亮点,创出栏目特色,以名栏带名刊,全面实施学报质量提升工程;同时,曹校长还提出,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争取尽早实现哲学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独立出版,以解决制约学报发展的瓶颈问题。

刘纯献书记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报近期的迎评准备工作,强调规范为本、公心为根,明确要求学报编辑部在迎评细节上再多下功夫,把准备工作精细化。要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深入挖潜,凝练提升,把学报本身的优势和特色亮点充分挖掘出来,目标定高定准,工作做细做实,效果明显突出,把学报迎评工作做好做实。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报迎评工作协调会

关闭